慕.N

大女主文

安平三年,我出生于定北侯府。一个毫不起眼的妾室母亲,再加上灾星的称号,让我成了最不受宠的庶女。父亲的冷落、兄弟姐妹的欺凌、下人的辱骂,让我的童年生活过的极其凄凉 。

不过幸好有楚今泽,他是当今太子,也是落在我生命里的一束光。他教我只有当时男人才能用的剑法,教我兵法,教我书法,教我下棋。很多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一切,他都带我体验了一遍,我也在这十年间对他生出了别样的情愫。

为了更靠近他,我苦练剑术,苦练书画,苦练他教我的一切。直到我十五岁这年,我成了玄机阁成立以来最年轻的君主,可我要的远远不止这些。

本想着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楚今泽,可我确听到了一个令我悲痛欲绝的消息:楚今泽要与我的嫡姐林心瑶成婚,还是楚今泽提的。

我已经顾不得形象了,在长安城百姓震惊的眼神下,跪倒在太子东宫门口,一遍一遍地喃喃这楚今泽的名字。

不知过了多久,楚今泽推门出来,他身边的侍从用鄙夷的眼光俯视着我。我和楚今泽都没有说话,互相注视着对方。最终,楚今泽先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

“找我来什么事。”

“你为什么要跟我长姐成亲。”

“因为我喜欢她呀。”

“那你之前为什么要经常来找我。”

“因为我要通过你接触你长姐。如果我有什么行为让你误解了我的意思,那我跟你道个歉。”

我的身体因为悲愤止不住的颤抖。“好。”染着哭腔的声音确异常坚定。眼中的迷茫逐渐褪去,我又恢复了原来的清冷模样。

安平二十一年,我奉皇帝之命,来到边关驻守久德关,成了陆将军的麾下,和将士们一同保卫边关。

然而,陆将军及其手下仗着自己是太子一党,整日游手好闲,什么战事也不管。还假报军情,享受着朝廷的优厚俸禄。

一日,也木大军兵临城下,那些已经成为废物的将士,死的死,逃的逃,陆将军也被乱军所杀。我跟着逃难的士兵,经过一路奔波回到了长安城。

听到我们丢了久德关的消息,皇帝龙颜大怒,当即命令斩杀我们所有人。我不甘心:“陛下,臣等愿将功补过。”

皇上皱了皱眉头,轻轻点了点头。

一个月后,我带领数万大军,再次来到久德关。

不出半年,也木军被我军打得节节败退,我们还占领了也木军几座城池,我军大获全胜。

回到长安城好,皇上亲自为我接风洗尘,授我爵位,就连当今太子楚今泽和太子妃林心瑶都要敬我三分。

几年后,我早已不满足这区区的爵位,虎视眈眈地盯着那老皇帝的龙椅。

安平二十五年,我发动叛乱,攻入皇城,俘虏了一众皇族。太子喊道:“你杀了那么多人,就不怕遭报应吗?”我轻蔑的地瞟了他一眼,看着手上沾满鲜血的利剑,轻笑了声,“哈哈哈,报应。该有报应的人应该是你们吧。强娶民女,增收劳役,欺压百姓,这一桩桩一件件我今天都要为那些无辜的冤魂讨个说法。”

“你心肠竟如此狠毒。”

我仰天长啸,“还是您教的好,我要的从不是将军只位,我要的是权倾朝野,君临天下,唯我独尊。”

登基后,我将国号改为承德。励精图治,百姓安居乐业,女子与男子享有同等待遇。从此,大昕万世安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