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N

太陽與向日葵🌻(上1~3)

我的第一个故事,关于向日葵,关于夏天,关于他。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我对他也是无声的爱。暗恋可能是最苦的事了,明知恋爱会无疾而终,明知青春会消失殆尽,明知梦想会跌入现实,却还会义无反顾地奔向他,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永久的注视着他。

风吹过少年略湿的发梢,是青春的模样,他不会注意到,在梧桐树下的我 ,不是看不见,是不在乎。他的目光只会停留在沐可身上,他不会看我,永远不会。


——————————————————————————————

分隔线

1

蝉鸣声拉开了夏日的帷幕,悠悠扬扬的提琴声散落在礼堂的各个角落。聚光灯下如骄阳般闪耀的南宫骏垂着眸,眼眨毛带着点弧度,在光的渲染下,侧脸的轮廓更加清晰,骨节分明的手握在琴弓上,潇洒迷离。

这一幕把安绾看呆了。“喂喂,绾绾,你怎么了,南宫骏就拉了个提琴,看把你迷成啥样了。”沐可在一旁无情地吐槽着。安绾的脸上染了几分红晕,有些害羞道:“哎呀呀,哪有那么夸张啦。”

在沐可带着审讯意味的眼神里,安绾缴械投降:“小沐你别这么看着我,我确实有亿点点被他迷的神魂颠倒。”

沐可咂了咂嘴有些恨铁不成钢:“绾绾你瞧瞧你被那狗男人迷成啥样了,我天天跟他一起玩就没看出他的半点好。”安绾轻笑了声:“那是你不喜欢他。你都不知道他有多好,他成绩好,体育好,长的好,身材好 ,人也很温柔,当时我因为暂时性失语只有他愿意替我出头。我喜欢他不是因为他有多好,而是他在我最黑暗的那段时光给了我别人给不了的感觉。”

沐可在心里默默叹气:又来了又来了,这句话从绾绾喜欢上南宫骏后平均每天说一次。可是她这么深情,我要怎么告诉她我也喜欢南宫骏。如果告诉她以后是不是再也当不了闺蜜了。

安绾没察觉出沐可的反常,继续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南宫骏。南宫骏也朝这边看来,在空中的眼神相遇,像是一团炽热的火焰燃烧着安绾小小的心灵,又是小鹿乱撞的感觉。安绾愣了几秒,随即回了南宫骏一个甜甜的笑。南宫骏出于礼貌也勾了勾唇角,心想:什么时候沐可也能这么看我。

安绾激动不已,戳了戳沐可的臂腕:“啊啊啊啊啊,小沐刚刚南宫骏对我笑了。你说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呜呜呜好激动。”

沐可默默点了点头。

安绾还沉浸在刚才南宫骏的笑容中,花痴地笑了几声。

表演结束,南宫骏装好大提琴,撩了撩头发,自信从容地走下台。南宫骏背着大提琴,顺手搭上了秦珉的肩膀,洋洋洒洒地向礼堂门口走去。向他炫耀着今天的战绩:“我跟你说老秦,今天我的表演小沐也来看了, 我好开心。”

秦珉嫌弃地拍下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双“猪蹄”,“啧啧啧,你可收敛点吧,被老班抓住就惨了。你好好想想你对人沐班花都干了些啥。”

南宫骏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撇撇嘴不以为然。转头就勾住秦珉的脖颈。夕阳的照耀下两个少年嬉戏的身影越拉越长,直到与另一对身影相遇,交叉,融合。

安绾看着与自己距离仅有几米的南宫骏将本该递给他的向日葵藏在身后。

秦珉笑嘻嘻地跟安绾和沐可打招呼:“两位大美女没想到在这遇到你们了。呦,绾妹子身后藏了个什么,这么神秘。”沐可翻了个白眼,说道:“秦珉你别跟我们贫。”秦珉一改常态,严肃地说道:“遵命!”

南宫骏在后面不禁笑出了声:“你们两个幼不幼稚!”安绾看自己接不上话,准备走了。“小沐我先走了今天我还有点事。”沐可欣然点头 。

安绾转过身,将藏于身后的向日葵放在身侧,以确保南宫骏看不见。走了几步,安绾就后悔了,恋恋不舍地朝后面看去。此时秦珉正和沐可相谈甚欢,而南宫骏择温柔的望着沐可。

安绾呆愣了几秒,机械般地转过身,刚才悦耳的笑声,不知何时让安绾觉得反感。眼尾染上了红,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想哭也哭不出来,窒息的感觉也不知持续了多久。终于,一滴晶莹剔透的泪珠缓缓落下,划过的脸颊渐渐勺热起来。一滴、两滴、三滴……泪水像止不住一样奔涌而出。伤心?委屈?悲哀?好像都有。




评论

热度(1)